工行威海高开支行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17-03-22 10: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增强公众支付风险意识,加强信息保护和支付安全宣传教育,有效防范电信网络欺诈,根据人民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信息保护和支付安全 防范电信网络欺诈宣传工作的通知》和省行的《加强信息保护和支付安全 防范电信网络欺诈宣传活动方案》要求,工行威海高开支行自2016年10月---2017年3月以“加强信息保护和支付安全,防范电信网络欺诈”为主题,以“擦亮你的眼”为宣传口号,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欺诈活动,提高社会公众对电信网络欺诈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一是充分利用营业网点阵地进行宣传。通过发送短信、微信、自助渠道,通过设置宣传专栏、推送宣传信息、播放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发布风险提示、发放防诈骗有奖知识问答明信片等方式,积极开展贴近公众、通俗易懂的信息保护和支付安全防范电信网络欺诈宣传活动,进一步树立“最安全银行”形象。

  二是开展全方位、有特色的宣传活动,首先立足基层网点通过悬挂条幅以及LED显示屏、液晶电视等网点营销传播系统,宣传“加强信息保护和支付安全 防范电信网络欺诈宣传活动”的口号、标语及内容。在网点营业大厅显著位置设置摆放宣传资料、主动向客户发送、信息提示和风险提示,协助客户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和技能。网点大堂经理、柜员在开办业务中注意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提醒客户,讲解支付敏感信息保护、资金风险防范技能,提示公众安装防病毒软件,使用可信的WiFi接入点、及时确认账户资金变动信息、不扫描来历不明的二维码、不设置过于简单的交易密码等注意事项,引导公众采用与交易额度、应用场景匹配的支付方式,帮助公众掌握紧急止付、快速查询、证据留存等风险应对方法,培养公众“大额重安全、小额讲便捷”的支付习惯,切实提高活动成效。

  三是借助现代电子载体进行宣传,发动全行员工借助手机短信发送防范提示;通过微信制作H5美篇,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开展防范宣传活动,让支付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增强公众参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欺诈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活动的辨识度和影响力,营造安全支付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四是积极配合公安机关防诈骗和报警监控联网平台,借助技术手段第一时间发现警情、快速响应、及时处置和预防外部欺诈风险事件。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