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威海荣成支行成功办理全辖首笔网上票据池质押贷款业务

2017-03-22 10: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威海荣成支行积极创新思路,大胆探索新业务,在为企业办理票据池、贴现、托收等业务的基础上,近日成功为一家高新材料企业办理了全辖第一笔网上票据池质押贷款业务,进一步促进了票据业务发展。

  定期走访,发现商机。该行从客户经理到部门主任、再到分管行长,每周坚持对客户进行走访调查,了解企业近期经营情况。通过不间断走访,发现企业经营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解决。该笔网上票据池质押贷款业务就是针对企业持有大量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结合产品优势,适时为客户推荐,得到企业认可,最终促成营销的,有效地为企业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

  部门协商,通力协作。网上票据池质押贷款业务属新型业务品种,条件要求高,办理手续相对繁杂,首先需要企业建立票据池,其次需在网银内管系统开通一系列功能,还需其他部门紧密配合。业务申请日,恰逢网点退休职工发放工资,柜台业务繁忙,为加快业务办理速度,支行信贷部门与网点密切联系,积极协调各方工作,利用午休时间加班处理,为业务顺利进行争取主动。

  取长补短,事半功倍。由于此笔业务为全辖第一笔,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供借鉴,对此,该行经办人员不等不靠,自觉查找相关制度,翻阅相关资料,努力推进业务进程,同时通过电话主动与上级行相关部室进行沟通,咨询存在的问题,寻求解决的办法。另外,积极与企业联系,及时收集申报材料,为业务成功办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