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积极打造特色档案管理体系

2017-03-22 10: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文成

  2017年,工行枣庄分行按照“存量档案数字化、增量档案电子化”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业务档案的集中管理和档案鉴定销毁工作,做到应收尽收,应管尽管,形成了以业务档案为主,内容丰富、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档案体系,努力为全行业务经营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档案管理服务。

  一、加快观念转变,推动工作有序开展。该行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积极构建“大档案、大文化、大服务”工作格局,深化职能拓展、增强创新意识、改进工作方法,细化岗位职责,不断完善档案管理和档案安全防范责任机制。

  二、强化部门协同,做好集中统一管理。按照“大”档案的指导思想,努力推动新业务档案的集中统一管理,特别是认真做好资产业务、重大活动等档案的接收入库工作。同时,加强档案集中的密度和广度,与信贷管理部、公司业务部等部门加强联系沟通,确保年内完成各类档案向档案中心的集中,做到应收尽收,应管尽管。

  三、定期督导考核,完善工作机制流程。根据档案业务发展需要和上级行的工作部署,适时完善档案工作制度建设,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档案规范化和科学化管理水平。同时,对业务档案入库情况进行定期指导督促考核,确保归档率达到100%。积极稳妥地做好到期档案的鉴定和销毁工作,不断优化档案库存。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