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薛城支行成功办理首笔电子承兑以普通质押开立银行承兑业务

2017-03-22 10: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侯文博

  今年以来,工行枣庄薛城支行根据上级行关于加强票据业务营销的工作部署,全面梳理市场,精准定位目标,近期,成功帮助某公司将1000万电子银行承兑以普通质押的方式拆分办理该行银行承兑汇票1000万元,有效提升了业务竞争力,增强了客户粘性。

  一、积极研究政策,了解客户需求,利用产品优势展开营销。近期,陶庄支行网点负责人在日常维护中了解到,某代发工资企业收到一笔1000万元电子银行承兑汇票,正在考虑怎样向上游企业付款,网点负责人想到本行的票据池业务应该契合客户需求,及时与公司部沟通,进一步了解整个业务流程,紧接着,上门向公司董事长介绍了工行产品优势,最终成功营销1000万电子银行承兑汇票。

  二、部门上下联动,发挥营销合力,持续推进业务办理速度。针对该公司的业务需求,陶庄支行同薛城支行公司业务部上鞋联动,认真梳理业务流程,研究业务难点,共同商议营销方案,最终制定了以电子银行承兑质押的方式办理银行承兑的设计方案,借助良好的协同合作,成功赢得客户信任和业务办理权。

  三、积极借鉴经验,创新办理方式,最终突破阻碍赢得成功。在入池过程中,业务人员发现该电子银承已办理过入池质押,无法再次质押该行办理业务,为了业务顺利完成,客户经理积极改变思路,凭借业务的娴熟,大胆尝试以以该企业电子银承普通质押的方式开立银行承兑汇票,虽然缺乏经验,但是客户经理不等不靠,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查找兄弟行的相关经验,终于克服种种困难,成功为客户开立银行承兑汇票1000万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