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威海分行推广应用担保圈风险识别监测与共享系统

2017-03-23 10: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省银监局以客户风险统计数据为基础,研发上线了担保圈风险识别监测与共享系统。为防范化解担保圈风险,进一步拓宽风险防控信息渠道,提升管控工作质量和效率,工行威海分行结合全辖实际,大力推广应用该系统,促进信贷业务健康发展。

  充分认识担保圈风险信息的重要价值,建立系统信息应用机制。分行制定实施系统信息使用管理办法,明确用户范围、开通条件、应用内容、查询方式、使用要求、管理责任等,建立健全各项应用机制,确保信息应用充分、规范、有效。

  充分运用银监局担保圈风险共享信息,加强风险防控和化解。运用系统获取存在保证关系的企业融资状况及涉保脉络,参考并使用系统提供的信息资源,有效提升信贷业务营销拓展、业务办理、风险防控及贷后管理等水平,及时研判预警授信客户风险分布和变化趋势,指导风控和化解工作。

  充分落实信息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担保圈风险信息使用安全。在建立健全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保密措施、有效控制信息知悉范围的情况下,积极发挥系统功能,加强风险防控化解、授信管理、监测分析及债委会等方面的共享信息管理,确保信息的高效安全利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