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滕州支行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与产品宣传结合文章

2017-03-23 10: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苗永峰

  3月初以来,工行滕州支行依据人民银行和上级行相关要求,紧紧围绕“责任、权利、风险”宣传主题,根据实际情况,做结合文章与产品宣传互动,针对市场特点,客户需求,挖潜发展潜力,宣传推介老百姓信得过、站得住的金融产品,有效促进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深受客户的青睐。

  一、加大普法教育。3月上旬开始,各网点加大阵地宣传,在为客户推介产品的同时,根据相关产品的风险特征和客户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积极引导理性投资。同时,针对客户关注的涉及到个人贷款、银行卡违约等情况对个人信用报告影响方面的问题,细致解答,积极普及个人征信知识,增强个人诚实守信、珍爱信用记录的良好意识。

  二、加大宣传咨询。3月15日前后,各网点分头设立宣传咨询台,围绕消费者各项法定权利、维权方式和渠道、非法集资、业务办理、人民币防伪知识、反洗钱知识、征信知识等内容对社会公众进行宣传讲解,细心为广大百姓群众提出的金融业务问题解惑答疑,受到了在场群众的热切关注,过往人群纷纷驻足听讲、询问咨询。活动共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1200余份,宣传手册400余本,受理业务咨询服务400人次。

  三、加大产品推介。在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过程中,采取与产品宣传互动措施,促进了活动有效开展。“走出去”,员工走到街头、进入商铺、小区宣传工行个人住房贷款、银行卡、节节高存款、融e行、融e联、融e购等多样化的产品及使用方法;“请进来”,把客户请到工行讲解各种产品的特点、功能;“挂上去”,把产品收费价格挂到墙上,让客户熟知,让社会监督;“坐下来”,各网点大堂经理抓住客户咨询机会为客户解答产品使用疑惑。

  通过有针对性地系列宣传,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消费者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加深了广大群众对金融业务知识的了解,树立了工行竭诚为客户服务的形象,为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了力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