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博山支行有效控制信用卡风险

2017-03-24 09: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成宏

  在旺季竞赛活动期间,工行博山支行以防控资产风险为核心,强化信用卡风险控制,严防信用卡迁徙劣变,稳定信用卡资产质量,取得较好效果。

  严格信用卡准入渠道,从源头防御。坚持以优选客户为原则,以机关团体事业单位公务人员和主营业务突出、经营稳健、负债较低、信用良好的企业单位负责人及个人资产质量高“星级”达标的客户为有效、重要准入标准。

  加强信用卡风险管理,积极做好信用卡风险的化解工作。认真落实好信用卡风险分析会制度,分析风险,提出化解措施,杜绝走过场。抓好信用卡风险排查,强化信用卡风险的动态管理。按月监测通报风险情况,预防客户出现违约,对发生逾期、欠息的及时纳入风险客户名单管理。

  加强信用卡逾期催收。完善制度建设,规范信用卡透支逾期催收工作考核管理;前移风险控制关口,加强对大额透支、信用卡分期及重点关注类客户的预警管理和清收。加大催收力度,以电话、上门、信函催收为主,密切与司法部门、公安机关合作,多措并举全力压降新增逾期不良。

  加强特约商户监督管理。严把特约商户准入关,落实特约商户实名制,加大商户交易、商户结构的调查研究,做好无效、低效POS机的清理收回工作,推进存量特约商户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切实防范信用卡诈骗风险,并建立健全对特约商户的现场与非现场监测制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