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圆满完成“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17-03-24 09: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苏相林、贾晶

  为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质和金融知识水平,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积极响应上级行“深入推动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人民群众对工行金融服务的满意度”活动,以“权力、责任、风险”这一主题,组织支行辖内网点员工通过网点、电子门楣、进入社区、商户等方式,开展一系列活动,积极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日前圆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教活动 ,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辖内147个网点积极参与,各营业网点按照上级行有关活动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精心筹划,在上级行活动方案的基础上制定符合各支行实际的情况的活动细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3.15金融消费者宣传活动,确保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质量、多角度的金融咨询服务。

  二、全面开展,广泛动员。各支行组织辖内所有网点通过网点民板及LED显示屏、液晶电视等网点营销传播系统宣传主题活动内容,接受现场咨询、主动宣讲金融知识、举办讲座等形式开展活动。同时在网点内开展阵地宣传,发放宣传册、宣传折页由网点负责人、大堂经理向客户讲解金融知识和金融业务风险,对银行卡、服务渠道、理财服务、贷款业务、特殊客户群体服务等金融知识进行普及。

  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将目前客户个人金融信息泄露、银行卡盗刷、电信诈骗及非法集资等事项不断增多且愈加复杂的现状和后果进行宣讲,将识别电信、网络诈骗变成顺口溜,让客户在日常用卡时要提高防范意识。

  活动期间,该部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公布本行受理金融消费者投诉的专门机构、投诉方式、投诉处理流程等事项,并在支行建立工作台帐,时刻跟踪处理结果并接受金融消费者的监督。对于提出建议比较多的问题进行整改优化,共发放宣传资料三万余份、接待客户近10余万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质和风险防范能力,提高了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工作能力,也全面展现了工商银行竭诚为客户服务的形象,提现了工行始终“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核心价值观。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