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营业部成功办理首笔小企业票据池质押网上融资业务

2017-03-24 09: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杜锋

  为提升票据质押融资业务的市场竞争力,工行枣庄分行营业部积极创新业务思路,大胆探索,认真研究总行票椐池质押业务操作流程,充分发挥网络化应用项目的创新作用,3月21日成功办理全市首笔小企业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130万元。

  该行根据总行关于开展小企业票据池网络化融资业务的要求,积极创新采用“小企业周转贷款+票据入池质押+客户自助操作+系统自动处理”的业务处理模式,实现融资业务申请、合同签订、提款还款的网络化。该笔贷款与传统的小企业贷款模式相比,在诸多环节上可以实现直接在网银上进行操作,而不必频繁往返于企业与银行之间,为客户节省了时间,节省了成本,也提高了贷款办理效率。同时,基于客户的原料采购不是一次性完成,此笔贷款采用网银提款自主支付方式,客户可以根据原料采购进度将贷款资金进行分期支付,客户可在网银上查询到自己的每一笔网络化贷款,到期后可以在网银操作自主还款,方便客户进行财务管理,高效便捷的受到了企业的认可和称赞。

  在办理该笔业务时,该行改变了以往客户办理小企业贷款业务中,中间环节多、流程时间长等发展瓶颈,也有效突破了当前信贷业务办理过程中纸质资料和手续过多等突出问题,同时又盘活了企业的优质金融资产,有效提升了工行票据质押融资业务在同业中的竞争力,树立了小微金融业务大行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