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威海环翠支行强化风险管理 促进学规定活动开展

2017-03-27 16: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行威海环翠支行根据“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学习教育活动要求,从强化风险管理入手,促进该项活动全面开展。

  加强信用风险管理。关注和控制小企业贷款风险,打通风险处置通道,加快处理消化,防止不良贷款上升。严把贷前准入和贷中审核关,按规定完成评估和尽职调查等,确保风控措施落实到位。加强个人潜在风险贷款管理,对问题贷款逐户分析研究,彻底排查贷款风险状况,制定清收压降措施,加大清收处置力度,确保不良贷款“双降”。

  加强操作风险管理。组织客户经理认真学习《公司业务46个风险点》、《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等,切实加强客户经理管理,严格按要求合规经营,遵章操作,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严格按业务操作流程操作,杜绝风险事件发生。

  加强声誉风险管理。支行组织学习了省行领导在防范声誉风险座谈会上的讲话,认真分析排查客户经理和柜员日常工作的主要操作风险点,抓好日常行为规范及从业职业操守,做好本职工作,杜绝不廉洁行为发生,树立良好形象,做好声誉风险的防范工作。

  加强道德风险管理。重点是规范理财产品的经营管理。严格遵守上级行以及银监会关于个人理财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高度重视和严格规范理财产品经营管理,在客户评估、营销宣传、风险揭示、信息披露、投诉处理等环节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着力强化风险控制,防止由于营销不当损害客户利益及支行声誉。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