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扎实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7-03-27 16: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宋开峰

  为切实做好在校学生金融知识宣教工作,引导大学生形成良好的个人信用习惯,工行德州分行精心组织,立足长效,扎实组织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消费者宣教活动。

  为切实做好宣教组织,该行成立由分管行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指导全行统一开展相关工作。实施专人负责,明确职责分工,精细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丰富载体,强化结合。充分利用开学季、毕业季、校庆、“315”等重要时间节点,适时开展各类集中式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积极发挥“‘工商银行杯’大学生金融创意大赛”在高校中的影响力,将创意大赛与活动紧密结合,形成宣教合力。与“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普及月”“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活动有机结合,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沙龙论坛、知识竞赛等方式,普及金融知识,介绍金融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在校园内广泛传播各类金融知识热点。

  完善机制,立足长效。将“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主动通过移动互联网等新媒体渠道,低成本、高效率开展常态化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向在校学生介绍简洁实用的金融知识。针对在校学生思想活跃、乐于接受新事物等特点,将各类金融知识、金融风险或防骗要点等编成内容活泼、图文并茂的电子宣教材料,通过微博、微信、融e联发布,引导在校学生及时关注。将活动与该行针对在校大学生推出的“工银e校园”手机APP相结合,利用金融学堂模块为学生推送金融知识,提供金融交易服务,培养学生财商。积极与学校合作,在学校内搭建金融知识宣传展板、张贴海报、捐赠金融知识读物,并邀请学生参观网点、体验产品和服务,培养学生金融实践能力,增强学生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持续创建良好的校园金融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