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坚持应事择人抓好员工队伍建设

2017-03-27 16: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侯宪来

  今年以来,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紧紧围绕新常态下全辖转型发展的大局,以工作创新为动力,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持续优化人员结构、深入推进机构改革,不断提升组织人事工作科学化水平,坚持应事择人,抓好员工队伍建设这个基础,为全辖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一是继续深化人员结构调整。在优化调整的基础上,完善运用“人力资源来源与运用表”和“人力资源流量表”,制定实施2017年人员结构调整实施方案,一行一策,核定各机支行人员调整计划,推进人员结构优化的持续调整。加强转岗人员培养,通过一对一辅导、网络学习、实岗锻炼等形式,全面提升岗位技能,及时适应新岗位职责要求。

  二是强化客户经理队伍建设。开展转岗、新任职客户经理培养,严格资质认证和持证上岗制度,进一步完善激励约束机制,通过素质提升、职业发展倾斜、人文关怀等措施,全面增强客户经理队伍的吸引力;尝试推出首席客户经理机制,提高行政级别,享受支行行长职级待遇,以提升对等营销层次和水平。优化对公客户分层分包管理,构建管包对公客户经理评价体系,加强后期跟踪与培养,给予评优、评先和职级晋升的政策倾斜,进一步激发客户经理动力与活力。

  三是推进青年“菁英”成长成才体系建设。尝试推行“识人辨人-培人育人-评人用人”管理模式,构建青年“菁英”成长成才体系,设计差异化的培养路径,提升实战能力,开阔工作视野,增强创新意识,加快推动青年“菁英”成长成才。

  四是不断提升专业信息化管理水平。持续深化人力资源系统管理,加大人员岗位、组织管理、干部管理、档案管理等数据信息的综合运用,为全辖改革发展提供数据支撑。进一步优化《e青春》团刊,丰富刊物内容,创新办刊形式,将其打造成为人力资源工作交流探讨的宣传平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