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五项措施持续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

2017-03-27 16: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邵立新

  面对风险复杂多变、监管力度加大的严峻形势,今年以来,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紧盯实质风险,关注重点领域,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加强对案件风险的管控力度。

  一是加大合规风险、运营风险、操作风险、反洗钱及涉敏甄别风险的监督管理力度,做好日常监测分析,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二是持续深入开展“十大领域”风险排查治理,做好日常排查、专项排查和全面排查各项工作,开展重点问题跟踪,强化风险监测预警,认真整改发现问题,严格落实风控措施,坚决杜绝排查走过场现象。

  三是加强对信贷领域“四项违规”及“飞单”、“非法集资”等违规行为的专项防控,紧盯不放,坚持走日常预防、定期检查与专项治理相结合的路子,确保不发生案件和风险事件。

  四是借助业务运营风险管理体系、操作风险监测模型,以及专业管理系统,用好“大数据”,深入开展信息采集、监测和分析,加大对高风险业务、高风险岗位、易发案部位和员工异常行为的动态监测,提高过程控制和对实质性风险的识别、核查和防控水平。

  五是在非现场监测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现场突击检查、专项检查,监督各层级人员履职状况,并将检查结果和风险暴露水平纳入年度内控评价、案防工作评价、经济责任审计和专业考核中,促进各级人员切实履行内控案防职责。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