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开发区支行聚焦服务质量提升增强网点竞争力

2017-03-27 16: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艳

  为提升网点竞争能力,工行济宁开发区支行着力在客户服务上做文章,通过完善服务设施、增强客户分流、实行客户满意度调查、制定服务考核四项措施,不断优化网点服务流程,整体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一、完善服务设施。该行对下属的4个网点的服务区域再次进行梳理,合理安排区域布局,明示业务高峰期、客户流量和周边网点信息;告知客户自助设备、电子银行、智能设备应用常识,引导客户自行分流,避免客户集中办理业务的盲目性。通过完善服务设施,为客户提供良好便捷的服务环境。

  二、强化客户分流。该行把各网点的大堂经理的作为缓解客户排队的排头兵,落实人员管理措施,强化岗位职责,提高网点现场管理水平。发挥智能设备对一般客户的分流作用,加强对客户使用自助智能终端设备的辅导,通过现场示范演示,提高客户对设备认知度,有效减轻柜台压力,不断提高离柜业务量占比。

  三、提升客户满意度。该行安排现场管理人员强化发挥事中控制作用,及时监管每一个操作环节,同时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交流,缓和业务办理过程中紧张焦躁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对服务工作的认可。此外该行坚持实行客户服务满意度调查,通过服务质量意见簿、发放客户调查表等形式,了解客户对窗口服务的实际需求和建议,针对性改善服务面貌。

  四、严格落实服务考核。该行不断完善奖优罚劣的激励机制,设立奖励基金,将日常罚款归纳到奖励基金,拖动员工服务意识的不断提升。同时该行注重把服务工作中常发生的问题,组织网点人员开展探讨,找出症结所在,提出整改措施,大力表扬先进,鞭策落后,切实起到督促服务质量持续提升的作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