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任城支行四到位加强党风行风建设

2017-03-27 16: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高吉栋

  2017年以来,工行济宁任城支行按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在加快业务经营发展的同时,不断增强党风行风建设力度,采取“四到位”措施,促进党风行风建设取得新进展,推动各项工作健康稳定发展。

  一、组织领导到位,实现管理全覆盖。该行在支行层面成立党风行风建设、案件防范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制度,制定工作计划,定期研究情况,推动党风行风、内控案防工作全面开展。在部门、网点层面设置纪检监督员、合规经理岗位,组织开展活动,落实工作要求,确保纪检、案防工作落地生根,做到了组织管理全覆盖,工作落实无死角。

  二、思想教育到位,提高员工素质。该行开展形式多样、灵活有效的党风廉政和案件防范教育,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提高党员的反腐倡廉意识,引导干部党员自觉做到勤政廉洁,发挥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广大员工中开展廉洁从业、遵纪守法、案防警示教育,组织员工进行案例分析,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不断提高员工防腐抗变能力。

  三、建章立制到位,扎紧制度的笼子。该行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等系列文件要求,贯彻落实上级行实施细则,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和修改了《行务公开制度》、《交通费管理办法》、《《公务接待规定》、《经营性费用管理办法》等配套制度。在费用开支上,严格实行事前申请、事中控制、事后签批报账制度,并定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向员工反馈制度执行情况,有效堵住了开支上的漏洞。

  四、监督机制到位,严防职务违规。该行坚持行内、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监督工作机制。一是向关联企业发放《客户告知书》,让企业了解我行的信贷政策,防止有权人员在发放贷款时的“吃拿卡要”行为,进行社会监督,严防信贷风险、声誉风险;二是向员工家庭发放《亲属告知书》,使他们了解银行员工的哪些行为“可不为”、“严禁为”,配合银行工作,进行家庭监督;三是加强员工行为动态监督,抓好排查,对员工参与非法集资、违规理财、业务“飞单”、经商办企业或为民间借贷提供担保、参与民间融资等行为严防死守,杜绝违法乱纪行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