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薛城支行成功实现电子承兑开立、贴现双线营销

2017-03-27 16: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望望

  今年以来,工行枣庄薛城支行创新业务发展思路,改变营销策略,通过锁定目标客户、多维产品推介相结合,真正了解客户需求,深挖客户资源,不断推进业务纵深发展。近期,该行为一企业签发电子银行承兑汇票1000万元后,持续营销其付款客户成功办理贴现1000万元,实现了贷款低风险业务和票据业务双线丰收。

  一方面,了解客户需求,开展针对性营销。该行客户经理在与企业的沟通中了解到近期该企业需要购买一批原材料,于是建议客户把现金结算方式改为票据结算,并把电子承兑比现金支付的利差优势详细为客户进行分析,从客户的利益出发,抓住了客户心理,最终得到了客户认可,从而顺利的为客户办理电子银行承兑汇票13笔,共计1000万元,客户对该行的服务感到十分满意,也为该行增加了保证金存款。

  另一方面,紧跟客户步伐,开展持续性营销。由于企业对该行的服务特别满意,便主动为该行联系到收票单位。通过与收票单位的进一步沟通了解,看到客户近期对资金流动性具有极高要求,该行便及时跟进,争取到了此次贴现业务,在后期的营销中,不仅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还为新拓客户宣传了该行其他贷款、结算产品的优势,得到了客户高度赞扬。

  此笔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的成功开立和票据贴现业务的成功营销,是一次优质服务的全程体验,通过企业了解其上下游客户的情况,主动出击,用银行真诚的服务、过硬的专业技能和高效的速度赢取了客户,得到了客户的信赖,推广了工行产品优势,拓宽了业务发展渠道。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