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强化全过程管理保障资产质量安全

2017-03-27 16: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雯雯

  今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紧紧围绕全行总体经营战略,以“确保资产质量稳定,增强信贷经营活力”为信贷管理工作首要任务,多措并举有效识别客户风险、控制风险、化解风险,全面加强信贷全过程管理,进一步提高信贷管理工作的系统性、超前性和针对性,保障全行信贷业务健康发展。

  一、着眼长远,树立正确信贷经营观念。该行着眼于长远发展,避免“三重视、三轻视”的思想问题,在客户准入、贷前调查、贷后检查上把工作做足、做实,对信贷业务的真实性、合理性、合规性进行充分调查,详细掌握客户的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以有效把握客户实质风险,保持我行信贷资产质量的健康稳定。

  二、上下联动、建立风险防控化解机制。按照各行融资风险程度和具体情况,在确定信贷业务前、中、后台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明确各层级、各岗位管理责任,相互协调配合,严格落实风险监测、分析、预警、提示、核查、反馈、报告、控制、控制、整改、督办等职能,形成横向职责明晰、纵向联动到位的信用风险监控机制。

  三、一户一策,加强风险客户分类管控。根据风险排查情况,及时对客户进行风险分类;对日常发生风险的客户,实行动态调整,及时调整客户风险类别。对排查存在确定较大风险的公司客户贷款,一户一策,逐户制定清收化解方案,有计划的通过压缩退出、贷款转让、完善担保、调整结构等手段,加大对风险融资的压降和转化力度,最大限度的消除风险因素、降低信贷损失或缩小风险敞口。

  四是强化评价,提高资产质量控制能力。为及时发现法人客户的风险隐患,该行建立《法人客户信贷业务分析评价制度》,按季度确定当期评价客户名单,提前15天将名单下发各支行,分行采用召开分析评价会进行集体评价的方法,对客户进行分析评价、排查风险、制定有效措施、防范化解风险,并把此项工作作为提高信贷资产质量管理精细化水平、培养提高客户经理业务素质的重要措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