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三着力”强化运营风险管理

2017-03-27 16: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罗宁丽 周庆进

  今年以来,工行淄博分行考核、培训、检查三管齐下,强力推进运营风险管理,着力提高风险防范水平,促进业务经营健康发展。

  着力完善细化考核,构建健全评价体系。该行将加强内控基础管理工作纳入经营目标责任制管理,成立了运营风险专业管理小组,制定完善了岗位职责,出台了运营副主任、柜员操作制度执行、柜员业务量考核、自助设备维护等专项考核办法,从临柜业务处理、日常运营监督、自助机具管理、业务技能考核等方面实现考核内容的全覆盖。并详细制订奖优罚劣标准,与业务管理部室、营业网点、网点主要负责人、一线柜员等运营条线绩效工资挂钩,细化落实责任到具体岗位的具体工作当中,通过强化过程管理和结果运用,实施执行、监督、应用“三位一体”的立体式考核。

  着力强化培训,提升岗位胜任能力。为使运营条线人员能更好适应运营管理新要求,该行利用晨会、夕会等学习新业务、新知识、新流程,邀请上级行专业人员讲课,通过揭示远程授权、业务集中处理等业务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对受训人员进行有针对性地教育,提高了培训效果。

  着力加强检查,提升制度执行力。不定期开展临柜操作制度执行等专项检查,并根据上级行各类检查、人民银行和银监等外部监管的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对照各个办法要求,按问题性质,认真追究个人责任、连带责任和部位责任,在此基础上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同时,充分发挥运营副主任例会的作用,通过会议交流、分析运营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动态掌握全辖运营运行状况,及时采取相应改进措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