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威海文登支行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保障安全运营

2017-03-27 16: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安全防范管理,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3月22日晚,工行威海文登支行利用班后时间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充足准备。支行高度重视该次演练活动,为使本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事先制定详尽的应急演练方案,对演练内容严密把控,明确分工,就流程环节详细制定,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情况类别和处置策略,使演练更贴近经营实际。

  充实内容。本次活动围绕四方面紧密展开,首先由消防安全负责人系统讲解单位防火灭火,火场逃生知识,随后消防安全员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现场操作示范,着重强调干粉灭火器使用的“摇、拔、喷”三个使用步骤,其次,针对室内消防栓的给水系统和使用方法详细演示,最后,全体员工在引导员的安排指挥下,弯着腰,手捂口鼻,安全有序地快速通过消防通道。

  成效显著。演练过程中员工协助配合,以实战应对。通过全员共同学习总结,达到很好的预期警示和教育培训的目的,有效提升了员工处理突发事件的快速协调能力、应变能力,使整个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影响深远。本次演练帮助员工增强消防意识,学会面对火灾事件如何妥善处理,增强了员工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消防应急能力,对日常的安全保卫、内控防范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