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强化服务管理提高服务质量

2017-03-28 16: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院生 时翠华

  工行淄博分行不断加强服务工作管理,完善各项服务监督措施,着力提高服务质量。

  一是定期召开服务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服务工作中的问题,制定加强优质服务办法,指导全行开展优质服务。为确保各项服务措施贯彻落实,该行进一步完善服务监督检查考核机制,采取按月检查、每月通报方式,督促各网点认真开展优质服务;对柜员服务实行客户服务评价系统,由客户评价柜员服务状况,按季采集各位柜员的服务信息在全行通报;对各网点的服务按季考核,与绩效挂钩。

  二是大力开展岗位练兵和业务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员工业务技术素质。该行按部门需求及时制定业务培训计划,由部门统一组织学习,各营业网点及业务部门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按季组织业务技能测试,从而不断提高了员工的业务技能,为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塑造工优质服务品牌做好基础性工作。

  三是将服务工作紧密与各项活动相结合,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与开展执行力建设活动相接合,通过制定措施,完善办法进一步将服务工作更加有序的开展起来,确保各项服务规定、标准.要求得到贯彻落实;与营业网点服务星级达标活动相结合,通过完成具体的业务考核指标,有利于发挥各网点服务工作的主动性;与旺季服务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做好规范化服务工作,促进旺季营销指标的落实。

  四是充实营业网点人员,增加营业窗口,缓解了办理业务排队现象。在全行没有新增人员的情况下,该行通过人员梳理,充实网点人员,配备了客户经理、大堂经理,增加了营业窗口,有效地缓解了客户排队办业务的现象。既方便了客户,又提升了我行服务形象,赢得了客户好评。

  五是奖优罚劣,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在落实服务措施的同时,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以身边的人和事激励大家,努力做好服务工作。该行对优质服务标兵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并同奖励晋级等挂钩,对服务差的员工则给予警告或罚款等处理,有效激发了员工争当服务明星的积极性。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