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任城支行持续加强涉印风险防范

2017-03-28 16: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高吉栋

  今年以来,工行济宁任城支行认真组织学习总省行相关制度办法,明确具体工作措施,瞄准问题短板,紧盯风险节点,进一步强化行政印章管理,严防死守涉印风险,确保行政印章管理使用无风险、无事件。

  一、加强对行政印章管理制度的学习理解。该行及时组织印章使用及管理岗位人员学习总、省行的相关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牢固树立印章管理无小事的风险意识,通过面对面培训、学习交流等措施,开展印章管理制度、流程操作务实培训,加深对规章制度的理解,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发起、审核、审批等环节的方法、步骤、要求,统一思想认识,规范操作方法,形成制度化、规范化。

  二、加强对特殊用印流程的把关。该行重点强化对非格式化流程的核查,落实责任分工,明确岗位职责,从用印发起、到部门经理审核、法律审查、行长审批、用印员检查,各个岗位各负其责、分别把关,全流程、全要素管理、凡是涉及到我行权益、法律责任的合同、协议等非格式化文本,必须经过法律审查,确保我行权益,确保用印安全。

  三、加强空白页、无内容页、作废页及关键要素的管理。该行针对涉印风险的敏感点、高危点,每周开展一次清理,每月进行一次排查,对空白页、无实际内容页严格把关,谨慎处理,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的要求填写、补充有关内容,严防“偷梁换柱”现象发生。对误盖、错盖造成的作废页,严格执行登记台账、集中管理、统一上报、统一销毁制度,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