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城区支行“四个加强”推动党建工作上水平

2017-03-29 17: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郝燕峰

  今年以来,工行济宁城区支行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方针,把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组织建设从严、作风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落实到实处,不断加大党建工作力度。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该行大力推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围绕“两学一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培训,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和事业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素质。

  二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该行大力倡导理论联系实际作风,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在经营发展转型过程中,着力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经营目标责任制,把全年重点工作和任务目标进行量化,层层分解任务指标,使人人肩上有担子、心中有责任、工作有动力,调动了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该行在大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反对“四风”上持续用力,加大“治庸、治懒、治散”力度,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持续开展深入基层网点包干、做实事活动,主动解答和解决一线员工诉求和困难,实现改进作风规范化和长效化。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该行严格落实党委会议事规则和行长办公会议事规则等制度,认真听取基层员工意见和建议,增强决策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完善办事公开制度,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实行行务公开,强化便民服务工作制度,细化服务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强化矛盾的排查和化解,促进全行和谐稳定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