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开发区支行公司业务转型发展成效显著

2017-03-29 17: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兴俊

  今年以来,工行济宁开发区支行紧紧围绕上级行工作要求,积极践行“夯实基础、稳中求进”的发展理念,实施公司资产业务、负债业务和客户结构的转型升级,为经营发展提供了更可靠、更强劲的动力支撑。

  一、转变经营思路,强化资产业务拓展。该行持续加大公司信贷业务拓展力度,将以原来的弱周期行业带动为主,升级为“弱周期+高端制造业”两端发力,持续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一是着力强化政府购买服务类项目,持续跟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清单,突出加大制造业支持,及时跟进营销,积极与上级行沟通联动,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加快项目成果转化。二是完善客户分类营销管理。根据客户规模、行业排名、经营效益等因素,将客户划分为“战略型”、“竞争型”、“一般型”和“限制型”四类客户,对确定的战略型客户、竞争型客户重点营销。实行名单制管理和定期上门服务制度,建立客户回访服务工作日志,并纳入客户经理绩效合约进行考核。

  二、明确重点工作,做大做优负债规模。该行坚持存款、贷款、市场份额一齐抓,将存贷比提升和重点市场空白点突破作为今年公司存款增长的重要着力点。一是将“存贷比”纳入公司营销部考核,根据考核期的存贷比提升情况进行加扣分,确保重点客户、重大项目的资金在行内循环,提高有贷户存款、结算量和融资额度的匹配度,在正常客户范围内,全面消除“裸贷”。二是在重点空白领域上,加强社会资源利用,聚焦在上市公司、行业龙头等重大空白市场攻坚,不断拓宽存款来源。三是突出产品特色,稳步发展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等表外业务,通过多产品联动做大流量,丰富客户支付产品种类。

  三、落实服务责任,牢固客户发展基础。该行全面推行客户分层分包的管理,全方位提高客户服务工作水平。一是制定并落实客户主维护人管理制度。根据支行年初客户存款规模进行了分档分类,该行分别将行长、分管行长、部门和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确定为首席维护人,配合客户包实际维护人进行维护,其中首席维护人必须每月至少要深入企业上门服务交流一次,及时了解企业经营和资金变化。二是多渠道开展拓户工作。在网点阵地和工商“企业通”营销服务双管其下的同时,该行加大产品宣传力度,从网上银行、财智账户卡、理财产品等多渠道,不断满足多元化金融产品服务需求。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