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滨州分行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检查考评工作

2017-03-30 17: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姜新奇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机制,切实保障各项业务安全运营。根据《安全生产法》、《境内机构安全保卫工作职责实施细则》等规定,滨州分行结合实际在辖区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综合检查考评活动,为迎接下半年公安机关组织开展金融机构办公营业场所安全评估奠定良好基础。

  一、高度重视。一是分管行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制定实施方案,并确定重点检查内容。二是依据《法定节假日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实施方案》将元旦、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值班制度落实、应急预案演练处置情况作为必查内容。三是一季度被上级行、公安、银监、消防等职能部门及各支行日常检查自查自纠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四是是否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安全保卫暨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落实情况。

  二、突出重点。一是针对总行新实施《境内机构安全保卫工作职责实施细则(2017年版)》、《安保业务信息管理应用系统》等规定,认真组织学习及贯彻落实情况。二是是否充分发挥安全保卫三个平台功能,真正实现“履职有记录、过程有监督、后续有评价”的综合作用。三是查缺补漏,缺什么,就补什么,什么环节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坚决遏制案件事故的发生。

  三重视效率。一是突出非现场检查与现场检查的有机结合,并通过现场监控倒查、调阅资料、现场提问、交流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提升检查质量和效能。二是是做到检查有底稿、有视频、不走过场,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填写检查事实确认书。三是注重现场整改,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时难整改的,要求采取临时补救措施,并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和时限。

  四、强化奖惩。一是对检查考评情况排出名次,下发通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录入安保业务信息管理系统,并纳入支行行长绩效考核范围;二是对认真落实各项安防制度措施,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对未认真尽职履责,未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屡查屡犯的单位或个人,依据《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等相关规定,严格责任追究,对违规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零容忍”。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