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创新开发“业绩档案”系统强化干部履职管理

2017-03-30 17: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闫泰

  去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将干部管理工作视为全行经营发展的重要保障和强力引擎,创新开发“业绩档案”系统,全面展示管理类干部业绩轨迹,进一步提升干部管理的科技化、科学化和综合化水平。

  一、持续探索更具活力的干部管理机制。枣庄分行一直以来不断探索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的路径和方法,继颁布并实施《管理人员履职考核办法》等制度办法后,开发了“业绩档案”系统,通过该系统实现了制度办法、结果运用、日常督导的有效连接,清晰勾勒出了业绩轨迹,使干部管理机制更加立体、鲜活。

  二、持续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干部队伍。该行开发的业绩档案系统涵盖管理人员基本情况、年度考核、测评结果等方面,通过在网讯开辟“业绩档案”模块,将全行管理类干部的工作业绩置与全行员工的视野下,以更加直观、清晰、透明地履职轨迹强化实绩导向,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干部队伍。

  三、持续建设更富效能的干部管理体系。该行按照“健全一个体系,创新一种模式,完善一套机制”的要求,将业绩档案打造为干部岗位胜任力的评价模型,通过坚持定性与定量评价并重,以四大类指标展示干部的市场竞争力、价值创造力、专业贡献度和专业素养,不断引导干部关注价值贡献、关注素质能力提升,持续建设更富效能的干部管理体系。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