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周村支行严厉惩治违规收取合作单位佣金问题

2017-05-15 16: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陆兆清

  为严厉惩治员工私自违规收取合作单位佣金问题,规范与各合作单位的业务往来,堵塞一切漏洞,保障员工我行职业生涯健康发展,工行周村支行严查、严管、严惩违规收取合作单位佣金问题,成效显著。

  一是提高认识,广泛发动。自接到治理《通知》第一时间起,支行行长便召集中层会议,认真组织学习通知要求,阐明违规私自收取合作单位佣金的危害,并要求全体员工要提高认识,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远离违规违纪行为,令行禁止。

  二是规范合作单位行为。支行运行、公司、个金等部门通过梳理与辖内合作单位的合同、协议、文书等要素,找准可能要发生“佣金”的途径,及时上门与合作单位沟通、协商,明确彼此之间要遵守承诺,规范运营,不搞“小动作”。

  三是严禁拒收佣金。支行各条线员工,不管是公司、机构,还是营业网点、一线客户经理,要立场坚定,严禁拒收佣金,在佣金治理问题上,网点主任、部门经理“第一责任人”的地位不动摇。

  四是远离诱惑。尽管合作单位未支付“佣金”,但从面上发现有些合作单位有邀请员工“外出旅游”,送加油卡,或购物卡等问题,这也是变相的收取“佣金”行为,此外,支行三令五申不断强调,全体员工,特别是一线客户经理,要思想坚定,自我约束,远离诱惑,做合规守纪的银行好员工。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