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桓台支行主动转变发展理念和方式促进各项业务快速健康发展

2017-05-15 16: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郑云盛

  面对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对金融业带来的冲击,工行桓台支行认真分析辖内各行业、产业和大型企业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创新工作思路、拓宽业务渠道,通过四个方面的转变,全力推进各项业务快速健康发展。

  一、转变思维模式。该行彻底摒弃任务到顶、资源有限的观念,跳出传统思维的圈子,认清当前新的金融和市场形势,发挥全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抓住当前国家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和某些产业、行业市场重新洗牌的时机,对目标市场、客户进行重新筛选和甄别,优化客户群体,跳出原有思维模式和竞争方式的圈子,以全新的理念和方法主动参与竞争,掌握市场和客户的主动权。

  二、转变营销思路。根据金融政策和国家宏观经济产业政策的变化,支行适时调整金融产品营销策略和思路,逐步退出能耗高、污染大、技术含量低、附加值小的产业、行业,特别是低端化工行业、小火电、低端铸造、冶炼及传统行业。提前营销、介入低碳行业、绿色环保产业、新能源、物流业和第三产业;主动与全民创业、王中创新的大趋势融合,加快与互联网金融、电商的融合。抢占新一轮经济发展的制高点和优势客户。

  三、转变发展方式。该行大力发展国际业务、票据业务、代理业务、理财业务、信息咨询服务业务、电子银行等业务品种,逐步扩大中间业务收入在全部收益中的占比,改变靠单一大规模贷款投入赚取利差的增长方式,形成多业并举、均衡发展的良性增长模式。今年以来,光票据贴现和网上票据池业务就超过20亿元,发展思路进一步拓宽。

  四、转变服务理念。在做好各部门、各网点传统服务硬件和软件的基础上,将服务工作的重点转移到新产品推介、理财业务、为客户产品保值增值上,提高广大客户特别是高端优质私人客户对我行的忠诚度和信赖感,从而提高优质客户的贡献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