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四项措施提升财务档案管理水平

2017-05-23 16: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赵怀燕

  今年以来,为规范财务档案管理,保证财务会计档案安全和有效利用,工行枣庄分行遵照总行《财务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结合本行财务业务发展情况,在原有的基础上重新整理财务档案,按时移交至办公室综合档案管理部门统一管理,切实做好财务档案的科学、规范化管理。

  一、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档案规范化。近期组织财务人员认真学习档案管理办法及有关文件,从建立财务档案的立卷、归档、保管、查阅和销毁,到财务档案妥善保管、有序存放、方便查阅、散失和泄密等相关的制度。

  二、加强接收关,提高财务档案质量。在工作中把好整理接收关,对支行财务档案进行分类,整理编目、入库,做到整齐规范、排列有序、查找方便,对不符合规定的退回补充、纠正,直到达到要求为止,切实保证归档质量。

  三、加强借阅关,提高档案安全保密性。借阅财务档案需认真履行档案借阅审批手续,经借阅部门负责人和财务会计部门负责人签字同意后方可借阅,坚决杜绝财务资料丢失,损毁和涉密事件的发生。

  四、加强档案保管,提高档案的完整性。针对夏季温湿度高,库房档案易出现虫蛀、霉变等现象,要求定期进行通风、排湿,对灭火器和消防栓进行检测,有效的保证了档案的完整和安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