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坚持三项监测 扎实做好个人征信异议处理

2017-05-23 16: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邱明玉 吕连谓

  居民对个人信用的重要性认识不断提高,个人征信异议核查和纠改也日益增多。工行淄博分行高度重视个人征信异议处理工作,加强系统日常业务监测,按照总行制度要求规范处理,切实提高了异议处理效率。

  一是做好人行下发异议的监测。该行异议管理人员坚持每个工作日查询CIIS异议处理系统中的人行转发异议信息,发现异议事项,督促和帮助支行及分行相关业务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异议事项的核查和答复,确保异议核查规范、异议答复及时。

  二是做好业务行受理异议的监测。自2012年1月份个人征信异议处理工作实行数据源头负责制以来,该行对涉及本行自营贷款、委托贷款、银行卡异议的纠改严格按照《个人征信客户异议处理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规范处理。为保证异议处理按时完成,该行异议管理人员每日关注处理进程,指导和督促支行及分行相关部门异议处理人员及时审核上报,在规定时间内利用个人征信异议处理系统成功办理异议信息上报和纠改。

  三是做好非业务行受理异议的监测。非业务行受理异议理论上受理概率小,但该行异议管理人员严格按照管理要求,坚持每日监测,确保发现异议事项及时处理,做到“业务不论多少,严格制度办事”。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