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促进国际业务竞争力提升

2017-05-23 16: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韩建国

  为推动国际业务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和市场份额,工行淄博分行坚持以市场和客户为导向,积极采取措施,扎实抓好重点业务市场营销拓展工作,不断扩大国际业务优质客户群体和业务市场规模。

  对国际结算需求进行深入细致的市场调研,筛选确定本地区的目标客户名单、业务拓展计划及具体营销策略,并把国际业务指标分解落实到每个客户,明确责任,确保同业占比的领先地位。特别是对该行信贷客户有进出口自营权的,都必须在支行开设国际业务结算帐户,所办理的国际业务量不低于该行融资占比。

  由于外汇资金集中配置,外汇使用没有规模限制,要求各支行要抓住机遇,有效使用外汇资金资源;对于优质进出口大户的外币贸易融资需求可完全满足,超过利率权限的要主动和上级行沟通,争取支持;大力发展表外贸易融资业务,尤其要突出抓好进口开证、代付和对外保函三项重点产品,带动各项业务的发展。

  结售汇业务与人民币存款业务关系密切,要求各支行在进出口客户中排查和锁定目标客户名单,在该行有结算业务的就一定要提出结售汇业务的要求,必要时充分运用价格手段,竞争重点客户。

  积极竞争新项目,抢抓资本金,资本金不仅是外币存款的重要来源,更是人民币存款的重要来源,资本金账户的开立和资金归集是我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积极关注外汇结算帐户开立,抓住企业的结算现金流,可以最大限度锁定日常存款,增加收益。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