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桓台支行以增提创活动为契机加大小企业支持力度

2017-05-23 16: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郑云盛

  今年以来,工行桓台支行针对经济形势严峻、市场和客户资源竞争加剧的形势主动调整思路、转变营销发展策略,根据国家经济金融政策导向和地方经济发展现状,以增提创活动为契机大力拓展中小企业客户市场和资源,取得了明显效果。截至目前,小企业贷款户数59户,比年初新增6户,今年以来新发放中小企业贷款14700万元,推动了小企业金融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一、吃透精神、转变观念,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和上级行关于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政策精神。该行对照辖内经济金融发展态势,结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进行认真分析和调研,改变只盯准大系统、大客户片面的营销观念,逐步把营销重点向辖内技术含量高、产品有市场、竞争力强的中小企业客户,把争夺中小企业客户资源作为扩大市场份额、增加银行发展后劲的重要突破方向。

  二、深入调研、重点筛选。客户经理深入各乡镇经济技术开发区、专业化市场、商业繁华区等地段和中小微企业聚集区,广泛宣传工商银行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服务优势,搜集企业生产经营和征信信息,认真研究每一户中小企业的资产状况、生产经营情况和行业类型以及市场发展前景。对企业进行逐户归类、筛选,重点掌握企业资产、产品和市场变化情况,确定营销策略和支持力度。

  三、形式多样、灵活营销。对于确定的支持对象,根据企业资产状况、征信情况、资金实力和产品市场表现力,分别给予评级授信、流动资金贷款(网贷通)、信息咨询、票据融资、企业网上银行等方面的支持;同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开展账户管理、国际业务、银行卡以及代发工资等产品的营销,实现银企双赢。

  四、强化管理、严控风险。该行认真核实企业各类报表信息和财务资料,深入企业对生产经营、企业管理、市场开拓和资金回笼进行全方位的掌控。特别是企业资产抵押状况、对外担保状况、高成本融资(民间借贷)占比等情况进行详细调查了解,认真履行贷款审查审核和发放的程序,定期对企业进行现场查验,并写出调查报告,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银行信贷资金安全运营。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