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高新支行湖田分理处着力提高网点运营质量

2017-05-23 16: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许浩

  近期,工行高新支行湖田分理处运行质量管理综合考评连续两个季度被认定为D类风险网点,为此,针对风险事件和运营薄弱环节,网点面对困难不等不靠,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通过“四措施”全面提升网点运营质量。

  一、强化思想意识。该网点要求工作中认真审核经手的每一笔业务,细化业务流程疏理,办理业务时精力高度集中,保持清醒头脑,在业务处理时认真严谨,提高责任心,强化制度意识和责任意识,杜绝随意操作等不良习惯,确保业务处理流程清晰、合规到位,防范因粗心大意导致风险事件的发生。

  二、强化业务培训。利用网点晨会、夕会和例会,及时学习传达上级行下发的操作流程、运营管理风险提示,使员工掌握业务流程、业务变化。增强业务技能培训,结合支行各类技能考核,网点自己设立科目场景,以自行填写业务办理凭证、设立业务需求,柜员审核、办理,提高柜员审核凭证、描述办理流程,提升员工业务技能,熟练掌握操作流程。

  三、强化现场审核。现场管理人员严把事前、事中控制关,现场管理人员作为风险监督第一人,做到认真检查网点业务风险,把好防范风险的第一关,做到及时同柜员共同处理业务,特别是柜员不经常操作的业务,使柜员感到不是一个人在处理疑难、不熟悉的业务,柜员心中有数,有效防控风险,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四、细化设备管理,提升智能设备迁移率。一方面细化设备管理,强化客户引导分流措施,提高业务分流率进一步降低柜面劳动强度,逐步实现网点向智能化转变;另一方面,推广组合服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加大自助设备的管理,坚决杜绝长时间缺钞及造成钞箱业务故障问题,确保提高网点整体运行质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