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努力压降操作风险

2017-05-23 17: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柏玉

  今年以来,工行淄博分行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风险暴露水平明显回落。

  一是加强制度学习,依法合规操作。利用每周学习时间或通过专题培训,组织员工学习《业务集中处理操作规程》、《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内容,伴随着业务运行系统的不断升级,及时组织业务培训与考核,使每一位员工明确自己该做什么和不该做什么,坚持依法合规操作,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

  二是创新每月案防会形式,让全体员工参与进来,根据平时工作中出现的风险点和了解到的各类问题,进行现场分析和共同商讨,现场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确定措施,规范操作。

  三是提高支行运营副主任履职能力,降低风险事件的发生。每月定期召开运营副主任履职能力分析会,对重点业务和重点环节进行重点分析,使运营副主任在日常履职过程中,针对可能出现的风险事件,抓重点,抓核心,有效控制风险事件的发生。

  四是强化基础管理,积极创建最安全网点。要求员工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办理好每一笔业务,所有经办业务都要坚持双审制度,即柜员在办理业务前要认真做好一审,业务处理后进行盖章、打印、客户签名后要进行二审,确保每笔业务无差错,严格防范风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