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张店支行注重实效 “突出四点”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2017-05-23 17: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行张店支行注重工作方式和方法,力求实效,突出四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打造比、学、赶、超,努力工作,快乐生活,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激发员工内在工作能动性 ,有效促进了业务发展,经营业绩不断提升。

  一是思想重视,两手抓。要求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切实做到“一职两责”, 充分认识到目前员工思想政治工作不是可有可无,在指标任务重压力大同时,还需要做好有效的思想工作,才能保证业务健康持续稳定的发展。具体到工作中,副行级领导均挂靠一个基层网点。不是简单分解指标,根据每个网点实际情况,指导分析指标努力目标,完成办法、措施、支行领导需要帮助做什么工作等,增强基层工作信心。

  二是关心员工,感人心。领导在工作中,注意关心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尽量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遇有员工生病、家中有事,该行领导都进行走访慰问。建立民主管理的平台,通过参加网点例会了解情况、设立支行党支部征求意见箱等方式听取员工意见,增加工作的透明度。

  三是以身作则 ,树榜样。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关键点不放在“说、讲”上,而是放在以身作则上,要求员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遇事先替员工打算。在任务指标分配上,领导和员工一样均有自己的任务指标,并同员工一起定期公布任务完成情况,为广大员工树立良好榜样。

  四是弘扬先进,树正气。在思想政治工作中不断树立先进典型,弘扬典型,充分发挥典型、榜样的力量。对工作、营销业绩突出人员大力表彰奖励,不断彰显银行自身精神。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