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桓台支行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助推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2017-05-23 17: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郑云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反对腐败的讲话,对党在新形势下如何领导人民群众开展经济建设指明了方向。工行桓台支行党总支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在促进业务营销,开展产品推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置于全行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通过多项措施,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了全行各项业务的健康发展。

  一、强化理论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实施一把手工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精神和关于整顿“四风”问题的要求,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深刻领会对于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坚决克服进行理想教育是老生常谈、是过时思维的观念,坚持对全行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新入行人员进行先进思想、先进文化的教育和引导,使全行员工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形成人人讲廉政的良好氛围,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到促进业务开拓,保证稳健发展的高度来看待。

  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全行合力。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和堡垒作用,支行与各部门之间、各部门与党员之间,每年都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责任状详细规定各自的权利、义务,党风廉政建设所要达到的效果,对出现问题的部门、人员的处罚、整改措施等。党员干部在业务营销、市场拓展、客户公关等业务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范工作的长效机制,将考核效果与全年绩效挂钩,从而大大调动了全行抓廉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强化法制意识、加大管理和监督力度。经常组织全行党员干部开展党的制度、纪律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进行金融知识和典型案例的学习和讨论。党总支、纪检监管部门、内控风险管理部门等经常对全行党员干部的行为和业绩进行量化考核。同时,与地方法制部门结成共建单位,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对广大员工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先后与当地人民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部门结成共建单位,聘请法律专业人员和具体办案人员进行法制授课和形势宣讲,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和全行员工到廉政建基地参观学习,加深对廉政建设和案件防范工作的认识。

  四、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廉洁教育、增强学习和教育效果。

  1、利用周三固定学习、讨论日、案防会、晨会、班后等时间组织全行党员、干部、员工学习上级行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规定。定期组织全行员工进行理论考试、演讲比赛、交流心得体会,检验和考查学习效果。

  2、利用图片、视频等形式,对广大员工进行教育,组织员工收看《金融系统案件汇编》教育片,利用最近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用活生生的案例教育广大干部员工,算好家庭账、亲情帐、经济账,使全行员工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住考验,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3、要求党员干部和客户经理做事先做人,在上岗前首先学习工商银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学习客户经理禁令,对每一位客户经理进行廉政诫勉谈话;不定期组织客户经理观看有关廉政建设的教育片,用活生生的案例教育每一位客户经理正确运用好手中的权力,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里,珍惜工商银行的良好品牌和声誉,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