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高新支行细化措施做好党建工作

2017-05-23 17: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春香

  近期,工行高新支行按照分行要求,结合支行实际,制定并组织学习《中国工商银行淄博高新支行支部党建基础管理工作考核办法》,强化落实,细化措施,切实做好党建工作。

  一、加强引导,强化学习。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各党支部健全党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结合本部门、网点实际确定不同主题,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二是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教育全体党员持续做好“两学一做”工作,通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不断提高党员综合素质,争做合格党员,每名党员的学习教育都要有记录留痕迹;三是抓好教育引导。通过抓党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把“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具体到工作生活中,落实到本职岗位上,要求党员区别于一般群众、高于一般群众。

  二、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一是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该行要求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将“四有”好干部标准落实到职责中,要有信念、有思路、有作为、有担当。该行下达的经营目标要不折不扣的抓落实并保证完成。党建工作要和日常的经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党建和经营两者密不可分,同部署、同落实;二是党建工作要落实在“三亮三比三抓三评”上。要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确保一个季度评议一次,围绕“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展开群众评议,部门评议,党员之间评议,领导点评等。通过评议发现差距,对于存在的差距和落后的党员,支部书记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弥补和帮促,确保工作落地,要按照党章的规定,结合实际工作把规定动作做好。通过抓党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优秀党员的模范先进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和普通群众,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树立四种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一是要求树立四种意识,严格落实“三严三实”具体要求。该行出台的管理人员履职问责管理办法中也涉及党建工作,并根据市行对管理人员履职问责管理办法的要求与经营绩效考核挂钩,对低于90分的支部书记进行问责,并折成系数对经营绩效考核得分进行折算,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二是强化考核,提高履职能力。要求各党支部根据支行的党建考核办法制定本支部的考核办法,明确责任,细化每一位党员的考核,要求各党支部开展的活动及时上报网讯信息,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将各支部的综合情况纳入党建考核,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工行淄博高新支行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初显成效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