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高新支行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初显成效

2017-05-23 17: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荔 王春香

  按照上级行将2017年确定为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为配合总省市行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的组织开展,工行高新支行细化措施,积极营造活动氛围,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初显成效。

  一、精心组织,强化部署。针对上级行《2017年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该行高度重视,立即召开支行办公会进行布置,首先将《2017年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进行了传达。二是成立了由行长任组长,内控副行长任副组长,各部室、网点负责人作为小组成员的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同时,全面落实工作要求,将各项活动内容层层分解落实到部门、到人员,确保主题活动顺利开展。三是全行发动,各部室、网点人员共同参与,夯实内控管理基础。

  二、结合实际,积极协调配合。该行把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活动与支行工作实际相结合,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此项活动开展。在严格落实总行“执行强化年”7方面主要任务及36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各项自查活动。一是进行了各部室、网点内控案防检查,对各部门的内控案防工作情况进行了了解;二是组织了一次全面的交接环节检查,涉及我行所有部室、网点,检查内容包括内部之间、内外部之间的所有业务领域的交接关键环节,并在检查后下发了检查情况通报。对在业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规范、弱执行,要求抓紧进行整改。后续,支行将视业务发展情况,不定期的进行交接环节整改落实回头看的检查,如类似问题依然存在、屡查屡犯,将对相关责任人及部门负责人进行严肃问责。

  三、加强员工教育学习,增强合规意识。由支行领导班子发起,各专业组织业务培训。在全行范围内全面铺开业务、内控案防专业培训,要求各部室网点利用例会集中学习时间加强学习,强制全员参加。同时注重培训后的成果验证,每月对柜员、客户经理、运行专业考试。在全行扎实开展好《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简称《处理规定》)的宣传、学习、贯彻。根据市行的活动方案,支行研究制定了《高新支行“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学习教育活动方案》。要求各部室、网点“三会”学习。各部门要把《处理规定》学习作为近期“三会”的内容,组织员工结合业务实际学深、学透《处理规定》,每人上报一篇学规定心得体会,从中挑选优秀作品,对优秀作品进行展览。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