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威海高开支行多措施强化网点现场管理

2017-05-23 17: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了进一步提升业务运营水平,防范业务处理风险,提高支行内部管理质量,工行威海高开支行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现场管理人员履职能力,有效控制和降低风险事件发生。

  领导重视。年初的第一次案防会上支行领导着重强调网点现场管理人员履职的重要性,确定各网点负责人为网点现场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把现场管理工作放在首要位置。

  强化履职。运营副主任做为网点现场管理的主要执行者必须做到业务全面,责任心强,风险意识强,为了进一步强化运营副主任的履职能力,支行每月举行一次运营副主任专项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各项规章制度、操作流程,每期由1-2名运营副主任主讲,对存在的异议大家积极互动讨论,最后确定规范的制度流程大家遵照执行。

  加强监督。支行由内控分管行长牵头,风险部具体负责,按照营业网点内部履职管理要求及内控副行长履职要求的相关内容,结合反洗钱、反诈骗等规章制度,做好现场、非现场监督检查工作,做到每季度至少覆盖全部网点一遍。

  整改到位。网点每月一次、支行每两月召开一次案防分析会,将网点现场管理情况作为重点排查分析的内容,并对发现的问题做到不隐瞒,不留死角的彻底整改,从源头上堵截风险隐患。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