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成功制止一起ATM转账电信诈骗

2017-05-23 17: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宋开峰 穆军

  日前,工行德州分行大堂经理慧眼识骗,成功制止一起ATM转账电信诈骗,切实避免了客户资金损失。

  日前,工行德州新华路支行大堂经理发现一女性客户手持电话边走边说话,脸色焦急,直奔支行大厅ATM机走去。异常的举动,立即引起了大堂经理的警觉, 大堂经理立刻走上前去了解缘由,原来该女士儿子在外地工作,月供楼房、汽车,当她接到“儿子”发来的短息称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手机丢失,房贷、车贷到期急需还款,如不及时还款会影响个人信用,让其母亲与短信的手机号码联系,将钱打入他所指定的账号。

  爱子心切的母亲未对“儿子”发来的短信产生一丝怀疑,急忙与联系人电话联系,按照对方的要求到银行汇款。了解事情原委后,大堂经理了解到这是一种典型的电信诈骗,遂提醒这位焦急的母亲及时与儿子联系进行确认,最终制止了一起几近“成功”电信诈骗案件。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