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桓台支行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活动确保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2017-05-24 16: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郑云盛

  为加强员工行为动态管理,有效防控道德风险,消除案件风险隐患,保障全行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工行桓台支行根据当前内控案防工作形势,认真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活动,消除影响业务发展的消极因素,为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一、全行动员、周密部署。为加强组织领导,支行成立了行长任组长,纪检书记任副组长,各部室经理(主任)为成员的“员工异常行为专项排查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到人。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通过召开动员会和组织学习等方式,向全行员工阐明开展排查活动方案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消解抵触情绪,提高员工风险意识,主动参与和配合排查工作。

  二、认真对待、深入排查。各部门按照各自工作方案,充分运用各种排查方法,通过内部自查和外围调查等各种渠道进行排查。以支行和本部室为单位深入细致开展工作。各部室、内控经理指导基层开展排查工作,分层建立排查工作电子档案,详细记录排查情况。

  三、查改结合、力求实效。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整改验收与全面排查同步进行。对排查中发现的重大风险或案件线索,及时向支行和上级行报告,并做好问题整顿和改正工作。对涉嫌违规违纪的员工采取重点关注、调整岗位、经济处罚、行政处分等措施。凡经查实的,按照《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从严从重追究责任,把案件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