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高新支行推进员工教育培训工作

2017-05-24 16: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春香

  工行淄博高新支行针对网点柜员、客户经理人员变动频繁及综合服务水平有待提高等实际,灵活多样开展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强化风险防范能力,有力推进经营管理水平的快速提升。

  一、强化组织动员,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该行进行了广泛深刻的总结,充分认识到教育培训工作的紧迫感,迅速通过运行例会、内控例会、内控专项会议、案件防范会议、上级行视频会议和培训会议要求,下发教育培训计划、落实教育培训责任人、联系人等,积极动员全体员工踊跃参与教育培训工作。同时制定关于加强员工教育培训的管理办法,完善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加大奖惩力度,督促员工自觉完成教育培训计划。

  二、强化督导,提高员工主动学习的自觉性。该行要求综合管理部为主管部门,协助专业部门,对相关业务知识和有关新的制度办法、文件精神及时进行传达或培训,指导员工在工作实践中及时熟练运用和规范操作。每月组织员工对业务理论知识进行考试,每季度对网点员工“三项业务技能”(包括:手工点钞、汉字录入、传票录入)进行考试。不同的培训教育,使广大员工深深感觉到在当前竞争和淘汰的现实面前,危和机并存,只有通过努力学习,不断提素质和技能,不断夯实基础才能转危为机,才能抢抓机遇,才能不断提高自身价值。

  三、注重灵活性,丰富教育培训形式。结合员工思想转变、觉悟提高、业务熟练、礼仪规范、服务提升、竞争力增强等实际需要,采取教学互动、专题调研、实地参观、亲身体验、交流讨论、集体学习、网上自学等不同方式,开展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教育培训,有效调动起员工学习的兴趣,提高学习效果。

  四、强化考核,增强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效性。该行要求除正常的学习教育培训外,该行教育培训领导小组进行广泛深入的调研,查找组织培训学习中和员工自身学习的不足,针对营销及综合服务中遇到的问题,结合每次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和弥补工作中的不足需要等,分批分类进行专题教育培训,使员工尽快适应岗位需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不断夯实业务发展基础。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