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威海分行加强法人理财销售管理

2017-05-24 16: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加强法人理财销售监管,近期工行威海分行组织全辖开展法人理财业务自查,严防违规销售行为,确保法人理财业务合规发展。

  推进网银销售,加强用印监管。根据《关于规范法人理财业务用印的通知》(工银办发[2017]283号),要求各行营销时积极引导客户通过企业网银购买法人理财产品,防控风险。对需使用纸质法人理财的客户,需要统一使用总行下发的新版纸质法人理财协议,同时严控用印风险,严禁在非标准格式法人理财协议上用印。

  加强培训,确保持证上岗。根据《法人理财业务营销管理规定(2016版)》,要求法人理财的销售人员需具备相应资质,持证上岗。代销产品的销售人员除具备法人理财营销资格外,还需具备基金从业资格或基金销售人员从业考试合格。分行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纳入常态化管理,定期统计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名单,做好督导工作。

  全面自查,规范销售。此次检查范围包含所有柜面及网银销售的所有法人理财业务,重点对理财单笔金额较大、同业客户集中度高的风险领域开展自查,杜绝违规承诺保本,对非保本产品做出口头或书面保本承诺、抽屉协议等行为。通过自查和整改有效消除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法人理财销售管理。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