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加强双录管理 促进合规销售

2017-05-24 17: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晓茹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按照监管部门及上级行要求,积极推进“双录”工作,从规范自有理财及代销业务发展入手,切实维护银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业务稳健合规经营。

  加强组织推动。该行高度重视“双录”工作,明确个金部为牵头部室,渠道部做好销售专柜标识牌、理财产品风险提示牌、公告牌等标识的制作和悬挂;信息科技部做好设备的采购、安装和调试工作,确保辖内所有柜面、理财室和自助设备等渠道双录功能正常运行。

  做好“双录”应用。严格按照总省行营销话术规范销售环节,在总行“双录”营销话术的基础上,统一了客户风险评估话术。确保话术覆盖风险及关键信息提示、消费者确认及反馈等重要环节。为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分行下发《关于加强个人金融专业产品销售录音录像管理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确保责任落地。

  加强“双录”培训。该行根据“双录”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将上级行的产品销售专区及录音录像管理制度、业务操作流程、话术等传达到支行、网点,并多次对支行开展合规销售暨“双录”专题视频培训。重点对监管制度等关键内容进行讲读、对录制要求进行规范、对监管检查问题进行落实整改。各支行也不定期组织网点相关人员落实学习,熟知双录工作要求,正确掌握操作流程,规范使用话术。

  强化监督检查。为不断督导网点按照要求规范进行“双录”,该行以查带训,采取现场与非现场结合的方式,对“双录”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并及时通报查处问题和整改要求。对违反销售专区录音录像管理制度的销售人员及相关责任人,按照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给予相应处罚。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