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加强个贷业务风险防控能力促进业务健康发展

2017-05-24 17: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如卉

  为防范个贷业务操作风险,保障客户资金安全,遏制各类内外部案件发生。工行淄博分行在大力发展业务同时,本着经营与管理并重的原则,结合实际, 加强个贷业务风险防控,规范操作行为,提升风险防范水平,防范风险发生。

  结合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全面整肃经营管理不良行为活动的开展,加强对各项业务的自查力度,通过定期和不定期、全面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对个贷业务流程进行定期检查,严格贷款担保的落实和抵押物的抵押登记工作。加强对贷款业务档案的管理工作,实行管户员自查和专管员专项检查相结合,合规每一笔业务,确保每笔贷款档案及时、完整、有效上交,保证个贷资产的安全和信贷业务资料的完整、合规。

  围绕着“风险防控”这条主线,着力防控客户经理的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通过加强客户经理管理、培训与教育、从业与自律、责任划分与监督管理、问责与处罚、案例分析等方面,迁移防控关口,加强对客户经理行为动态的分析排查。通过行领导、分管领导、纪检员走访客户、平时观察等,了解掌握客户经理工作圈、社交圈、生活圈的情况,及时掌握客户经理的思想行为动态,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充分认识业务发展与案件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社会治安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对部门案防工作第一责任人的管理,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切实将业务发展与案防工作抓深、抓细、抓实,切实抓出成效。

  组织本部门员工利用晨会和学习日时间,加强对信贷业务规章制度的学习,通过学习总、省行、市行下发的文件要求,提高学习效果,规范信贷业务操作,严格按照业务流程办理信贷业务,提高员工熟练掌握信贷业务的审查水平,提高综合业务水平。

  加强贷前调查,防范关口前移。按照信贷业务操作要求,加强对每一信贷业务品种各环节的风险控制,严格执行贷款双人调查制度,对借款人的收入情况进行动态分析,全面把握借款人个人征信信用报告,对不符合我行贷款要求的客户坚决予以拒贷。严格控制和防范市场变动对我行贷款形成潜在风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