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千佛山支行三防范提高内控管理水平

2017-05-24 17: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迎春

  今年以来,工行济南千佛山支行认真落实上级行内控工作要求,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强化操作风险,努力化解经营风险,提高经营效益。

  一、防范重要岗位业务风险。一是重要岗位业务拓展要制度先行,防止违规操作,形成风险隐患。二是实行严格的业务流水线岗位制约,确保各岗位人尽其职,防止流水线各环节一手操办现象的发生。三是强化对关键岗位人员的监管。通过实行岗位轮换和强制休假等方式,对其经办的各项业务进行全面审核,从中发现问题,使其及时得到整改,避免发生经济风险和损失。

  二、防范规章制度执行不力风险,强化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一是业务发展与内控建设并举。各部室网点要把抓内控建设和业务经营放在同等的位置,贯穿各项业务工作的始终,做到业务发展与风险防范措施同步,确保业务合规发展。二是激励措施与处罚到位并举。对制度执行能力强,能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并取得良好成效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予以宣传、奖励和强化;对违规操作,要严厉处罚。

  三、防范职业道德风险。提高全体员工内部控制意识,树立“风险首位”和“内控先行”的思想和工作原则,自觉地把加强内控作为防范银行经营风险的关键环节来抓。抓内控、防风险、保安全要在全体职工中持之以恒的灌输,当发现不良苗头就要敲警钟,使全体员工始终绷紧“风险”这根弦。增强自我约束的意识和能力,自觉执行法律法规,做到奉公守法、廉洁自律,以防范道德风险,以促进基层行实现安全、流动、盈利三性和谐统一。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