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滕州支行四点发力筑牢防范风险的思想道德防线

2017-05-25 18: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苗永峰

  今年以来,工行滕州支行高度重视员工思想道德教育,从增强员工遵纪守法意识入手,多措并举筑起一道防范风险的道德防线,在全辖形成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氛围,推动了经营转型,促进了业务发展。

  一、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利用晨会、夕会或者周学习时间等坚持开展员工教育,组织员工学习《企业文化手册》、《员工行为规范培训手册》等规定,让员工学会守法、用法,使员工从爱岗敬业、遵纪守法等方面重温了银行业从业人员道德行为公约的基本要求,并通过谈话摸清员工思想脉搏,有针对性开展一对一教育,让员工清醒地认识到坚守职业操守的重要性。

  二、开展法律法规教育。结合“六五普法”教育,专门邀请法学专家和公检法领导走上讲台,结合法律法规、合规操作等内容,给全员上法制教育课。同时,利用组织学、集中学、分片学、自己学等方式,让员工学习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合同法》、《担保法》及解释、《票据法》及解释在内的10余种法律知识,使全员明白了在工作中,既不能逾起制度这条“红线”,也不能触及违规违纪这条“警戒线”,更不能触犯法律这条“高压线”,从员工的思想上筑牢这条防范风险的道德防线。

  三、开展分析谈心教育。定期召开典型案例分析会议,对近年来上级行查结的案件进行梳理汇总,分析案发原因及特点,总结经验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有效震慑。同时,充分利用任前谈话、诫勉谈话等制度以及重大节日、重大事件等契机,采取会议点评、个别谈话等形式,主动开展提醒和风险防范教育。

  四、开展合规文化教育。结合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员工不断增强合规操作意识,树立合规创造价值、合规关系未来的经营理念,对所签订的案件防控承诺书要坚决执行。同时,充分利用《岗位操作流程图》,组织员工认真学习相关的业务规章制度,明晰不同岗位、不同环节的操作步骤和具体要求,不断提高员工对制度的理解力和执行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