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有效降低操作风险

2017-05-25 18: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更好的预防和降低操作风险,工行淄博分行把员工行为规范教育经常化,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前瞻性的防范降低操作风险,保证各项业务健康快速稳定发展。

  一、完善监测预警提示,提前防范风险。该行根据“柜面业务操作风险监督系统”和“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的监测通报,及时利用班后时间召开网点当班人员业务分析会,认真分析每一项业务的风险暴露状况,进行分类。对暴露的问题进行有效分析,找出发生的原因,制定改进的办法和措施。做到及时进行预警提示、及时防范、及时改进,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严格完善检查制度,做到层层设防。现场审核人员通过对临柜人员定期不定期检查,强化事中控制环节。对上级行检查出的风险隐患,及常规检查出的问题,做到及时整改,以保证整改过的问题,今后不得再出现发生。通过层层检查,营造了人人防控风险的氛围,从而降低了操作风险。

  三、坚持合规化管理,做好业务事后的检查监督。加强内控制度及员工行为规范的有关规定内容学习,并认真严格执行,用内控制度和操作规范规范每一笔业务,运营副主任认真复核检查每一笔业务,认真履职,从而提高了合规化管理基础,营造了人人坚持每一项业务合规操作的氛围,降低了操作风险,保证了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