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开展电子验印工作

2017-05-25 18: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庆

  为进一步提高银企对账工作质量和效率,防范经营风险,工行淄博分行充分发挥对账人员工作优势,以有效防范对账业务风险为宗旨,以提高对账质量为重点,注重对账与服务相结合,丰富服务内容,全面推进银企对账电子验印工作。

  一、提高认识,防范风险。系统升级后,分行根据省行的考核办法,尽最大可能的扫描和验印今年以来的对账回执,把工作做到前面,组织对帐人员熟悉新知识、掌握新业务的处理流程工作,不仅把对账作为工作重点,而且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把提供服务意识融入到对账工作的方方面面,在与客户沟通、交流中,及时准确地答复客户在对账中提出的问题,提高了客户自我防范风险的意识,确保银企资金安全。

  二、加强银企对账,重点完善建库维护工作。从细节入手,建立防范风险的有效屏障。夯实客户信息维护工作,努力提高验印通过率,对于验印失败的帐单进行逐户核实原因,由对帐中心及时把清单通知到前台相关责任人进行维护,并于次日系统监测。

  ?三、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就当前银企对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做好新规则下的银企对账工作,分行不仅对企业重点账户、高风险账户进行严格对账,对新注册网上银行、新开户、新更换预留印鉴的账户更是严格管理,在与客户面对面对帐过程中,明确双方责任,做到真正重视并全力做好各项对账工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