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创新服务模式 持续提升网点综合竞争力

2017-05-25 18: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广瑞

  工行枣庄分行高度重视网点客户服务工作,不断提高网点服务水平,在抓好客户投诉治理、柜面满意度提高、网点排队治理、超时等候压降等服务质效的基础上,通过支行现场办公、“一点一策”帮扶、树立标杆网点、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站”等方式,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持续提升网点综合竞争力,效果十分明显。在省行开展的“2017零售旺季营销活动”中,该行荣获全省“旺季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第一名,服务专业考核位居全省第一名。

  一、深入支行开展调研,有的放矢做好网点服务。进入2017年,分管行长带领渠道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到各支行进行调研,召开有行长、分管行长、渠道(服务)专管员,部分网点主任参加的会议,找出渠道(服务)工作存在的短板,分析问题的原因,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一行一策,形成会议纪要,逐条抓好落实。下个季度对接上季度目标完成情况,纳入季度考核,制定新的工作目标,效果非常明显。

  二、打造标杆示范网点,发挥典型引领带动作用。该行十分重视标杆网点的打造工作,由分行选定三个网点分别打造成“工作流程规范化”标杆网点;“厅堂联动营销标杆示范网点”,“服务礼仪规范网点”。制定出《服务流程》,内容包括:晨会流程、厅堂管理、排队系统、大堂经理工作指引、联动营销、客户关系维护等15个部分,同时结合网点工作实际,进行明确、细化和实施,待标杆网点运行成熟后,将在全市网点进行推广。

  三、“一点一策”精准帮扶,提升网点综合竞争力。今年以来该行渠道办对每个支行、网点存在的短板进行认真分析,组织人员进行“一点一策”精准帮扶。认真研究制约网点“五级分类”提升的因素,分析服务质效具体指标低下的原因,找出解决的办法,效果非常明显。截止一季度末净提升4家低效网点、压降低效占比10.81个百分点;中高端客户平均排队时间9.1分钟,普通客户平均排队时间10.9分钟,超时网点数量为0;超时客户占比7.18%,中高端客户柜面占比53.10%;比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提高。

  四、强化投诉治理工作,杜绝有效投诉事件发生。今年一季度该行在有条件的16家网点设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站”,明示了客户投诉流程,从观念上转变对处理客户投诉的认识。妥善处理好客户投诉,将投诉处理在当时当事,防止进一步升级,真正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

  五、“下重手、出重拳”,狠抓网点现场管理工作。加强网点现场检查和非现场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将问题解决在当时当事。该行进一步修改完善“网点现场检查细则”,制定一套“完整、规范、细化”的检查和考核方案,同时完善行长值班制度,要求分管行长每周不能少于一次坐堂并形成记录。每月不低于一次对网点服务工作进行现场巡查督导,发现服务短板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和提高。对于省行非现场监控通报的问题,不隐瞒,不护短,不仅在全行进行通报、经济上施以重罚,强化管理者责任,同时在季度考核中进行扣分。以上措施的实施有效的提升了网点综合竞争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