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泰安市廉政教育基地

2017-05-25 18: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赵绪春 王剑

  2017年5月15日,为进一步加强对管理人员的廉洁自律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从政意识,工行泰安分行组织机关中层党员干部参观泰安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警示教育。?

  在廉政教育基地,大家集中观看了历届中央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重要讲话的影像资料和近年来泰安市开展反腐倡廉工作、典型案例的展板、观看了清廉故事等视频短片。通过实物、图片、文字、影音、雕塑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我国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以及泰安市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并通过一些发生在我们泰安身边的贪腐案例,提醒大家要远离腐败,时刻筑牢思想防线。

  展出的犯罪实录中,包括了从省部级干部到普通员工、从外地到身边、从在职到退休的各个层面的干部。他们也都曾在自己的岗位上做过一些工作,取得过一些成绩,但因为没有控制住自己的贪欲,没有守住自己的道德底线,最后沦为阶下囚,有的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首是百年身”。

  通过参观,大家一致认识到,人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就会丧失理想信念,在金钱面前就会打败仗;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就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终变成罪人。只有不断地警醒自己,才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坚决抵制物欲横流下的各种诱惑,才能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保持警醒、保持冷静、保持操守,立于不败之地。

  此次活动不仅强化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警示教育作用,而且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涤与净化。同时也警醒每一位党员干部: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用好手中的权利,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永葆廉洁从业的本色。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